一直都不是肚子緊實的女子(連比基尼都不敢穿出去 ~)

從懷孕期間四五個月後才慢慢開始記錄自己的肚子變化

肚子微凸又可以大方裸露算是孕婦的特權吧

:)

 

【 20w左右開始的孕婦瑜伽 】

從小到大沒什麼運動觀念的我,是認識維尼哥之後才每天被灌輸運動的重要性(懶惰是主因)

五個月之前,我都是偶爾跟著老公屁股到政大操場走走路散步伸展

看了許多醫師推薦懷孕中期可以選擇游泳來作為主要運動,

本人心裡小劇場很多 OS: 可是冬天游泳好冷呀~ 滑倒怎麼辦 之類的

很多孕婦前輩也很推薦孕期去上孕婦瑜伽課程,這樣和緩的舒展運動能夠持續做到生,體力可以慢慢強化變好

(對於手無縛雞之力的我好像也是有點吸引力與動力)

 

我選擇到公司附近的葆體瑜伽上課,固定每週安排2-3堂

(日期、老師與課程能自己選擇對我來說自由度比較高)

一開始上課每次金雞獨立平衡姿勢,我這個沒運動的女子總是都搖搖欲墜穩定性很不夠(很糗 就我一個人在晃)

目前上了八堂課,被老師稱讚體力變好了👍👍

個人私心推薦 wenlin, jenny老師(👈我想孕婦所見略同)

屬於兩個可以很平靜和緩帶領媽媽們進入放鬆的伸展運動情境 一小時很快就過了

心也可以很安定很穩定下來

我都把它當作我下班後的療癒行程啦~

 

以上還都不是重點,感受最深刻的是:

每次向後扭轉身體伸展時,

總會看到大週數(甚至是快生的媽媽肚子貌似三顆籃球大我沒在誇張)

很努力為了寶寶健康跟舒緩自己身體的不適而努力著

對照我這個剛上課的小肚仔女子,真心佩服他們的毅力與耐力,每次上課都很感動。

我也有了一點不偷懶的動力,持續上課到了除夕前一天~~~

 

(👆六個月 過年回台南回家,剛好穿我上瑜伽課時差不多的裝扮 輕鬆就好😏)


【23w】過年曬孕肚時期

在孕期的第六個月終於知道寶寶性別,帶著這個喜悅在新年前與家人分享

OH YA!!



過年的不免俗吃得特別飽,真的發現肚子會特別大(且硬)耶

會急速發現寶寶真的一兩天就有成長的趨勢。

年節期間的某一夜裡胎動得非常厲害,四月五月六月的胎動狀況真的有不同~

一開始是相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震動,直到最近已經有魚在裡頭漂遊 從左到右從右到左的感覺~

 

過年遇到的孕婦媽媽們,都說我的身形很藏肚(本身身體圓身比較厚😏)

也發現某幾種穿搭類型真的都可以藏肚成功~

包含:連身裙+背心的搭配,上寬下合身的搭配,

 

 

 

回到台北後,剛剛滿七個月帶著吉哺去踏青,一樣也是背心裙+短版牛仔外的搭配(因為穿脫方便啦😊)

 

 

 

(唯一不藏肚的就是淺色針織大毛衣裙,長度與寬鬆度都在在顯示 本人是孕婦 囧👇)

 

 

【25w 孕婦妊娠糖尿病篩檢】

 

這是年節過後的第一次回診,第25週

做完例行所有檢查後~ 乖乖領著一包50g糖去旁邊喝糖水

聽過很多人分享喝糖水的可怕

原先覺得不就只是喝個濃濃糖水(總比喝怪東西好)

但事實上除了很甜很難下嚥之外,還會有一種很想倒嘔出來外加頭暈目眩的感受

 

而這樣的檢驗主要是想測試看看媽媽對於葡萄醣/碳水化合物耐受性/代謝能力。

如果長時間讓寶寶和媽媽的器官泡在糖水裡面,可能就會造成酮酸中毒、羊水過多、巨嬰症、妊娠高血壓等等。

總之~因著懷孕賀爾蒙改變影響著媽媽體質 可能從非糖尿病族群變成 糖尿病一族

(在孕期過程得到糖尿病的媽媽,產後得到糖尿病的機會也高達50%)

不得不說 這個檢測真的有其必要性也直接影響著胎兒與媽媽本身~

接下來就要等檢驗結果囉

希望一切平安順利

p.s心中多少還是會緊張因為複診貌似還要多抽幾管血💉

 

雖然連續兩個月都被醫生警告體重增加得太快((心情多少會小沮喪跟小壓力))

如何在 生活、工作、孕婦人生中拿捏一個開心生活還是我心中更希望達成的小小目標。

 

最後,是昨晚25週,幫自己的肚皮的紀錄照片❤️

 

 

👇更多他她、你我她的可愛日常,請多多支持!😊

 
arrow
arrow

    twogather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