度過了前三個月的提心吊膽,16-20w 也慢慢進入比較穩定的時期~

前期的緊張~來自心理的不安心,所以會不斷的google自己心中的疑問與忐忑

每個人的體質差異也會造就不同狀況,而網路上的資訊也並非絕對正確,幾個月過去了,對我來說,給寶寶最好的環境就是媽媽擁有一顆平靜的心:)

Happiness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.

 

【滿四個月產檢】16w

領取 12周做的初期唐氏症篩檢(頸部透明帶+母血)檢驗報告,身體狀況一切健康:)

寶寶還小在三個月前幾乎還感覺不到他在肚子裡的動態,也還感受不到胎動

有時會感覺需要胎心音機,或是照超音波來看看他的成長狀況。

在台灣,一般健保給付產檢10次,包含一次免費超音波

不過聽說不少婦產科都會主動在產檢時免費照超音波(不過在台安照一次超音波要1200,台安高層次超音波檢查3500)

這一次16週的產檢,原打算自費超音波檢查,

不過因為政府規定 大醫院不能太早公布胎兒性別,擔心會有父母考量胎兒性別所以拿...掉之類的。

護士醫生一直說服我們下次再檢查,因為目前觀看性別還不准。

((可是醫生,我只是想看寶寶超音波在肚子踢踢踢讓我確認他是健康的呀)) 

因此有在考慮 多找一間醫院可以定期去照照寶寶狀態,看他揮揮腳踢踢腿跳跳舞我也開心啊💃

 

 

【神秘的胎動】17w 

進入穩定期就開始可以放寬心出門趴趴走

我們從台北邊開車玩到台南去~

這一週一直有種肚子咕嚕嚕腸胃蠕動的感覺~

有天早上睡醒覺得肚子內有金魚在冒泡泡的感覺

啵!

我被一個小小力氣 踢了!((覺得超可愛的拉

趕快呼喊躺在旁邊的睡豬也來被踢一下。

接下來陸續幾天靜靜的躺著都可以感覺到這樣可愛的互動。

可愛可愛!!!

 

 

17週左右,開始進入孕婦購買時期~

#六甲村 孕婦內褲:

很推薦,舒適價格又合理(沒想到我也到了穿阿罵大內褲的時期囧)

#杏一藥局:

買了孕婦維他命 新保利能(有種巧克力口味 膠囊 好吞 不容易想吐)

根據醫生說裏頭富含的鐵質能較完整吸收比較不容易造成便秘 就先買來吃吃看了。

<原價1200原/100顆,加入會員打九折> 媽媽禮:牙刷寶寶擦屁紙巾跟超音波小相簿等等

#媽媽餵 孕婦牛仔褲 (台安醫院對面那間)

一進門沒被主動招呼於是自己先逛,小姐忙著用不是太好的口氣詢問前一位客人到底是要買還不買(氣氛冷)

待前位顧客離開,開始帶著我試穿褲子,

雖然感覺缺乏誠懇+推銷感很重,

但因為有需求還是直接購買了自己需要的單品,帶了兩件合身彈性的黑褲。<原價1880>

憑媽媽手冊第一次 購買不限金額有85折優惠。領了媽媽禮丹麥嬰兒床(是個紙箱 會推銷你買軟墊錯過今天以後可惜balala)zzz之類的話。)

 

 

【18-20w】胎動明顯時期,媽媽寶寶心情漸趨穩定

開始練習跟肚子寶寶打招呼

洗澡後睡前平躺一般來說是感覺最為明顯的,透過有循環性的摸摸或是輕拍,他也會適度地給予回應喔!

小寶寶真是聰明~

直到20週,終於稍微告別先前緊張兮兮的心情,透過穩定的與肚子寶寶互動,也讓心情更安定!

這陣子開始吃了孕婦維他命與補鐵的水果,開始有便秘的狀況!!囧

也下定決心開啟運動計畫,從溫和的孕婦瑜伽開始~

((對於我這個幾乎不運動的女子來說,真的是一個小小的突破&里程碑))

關於孕婦瑜伽的小小心得,待我完成至少五次課程後再來分享~

 

 

【21w】例行性的產檢+高層次超音波

提前一個月就約好了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~((好期待呀再次見到吉布))

醫師從寶寶頭部、四肢細節、內臟器官一樣樣逐步檢查了約40分鐘。

預約的超音波醫師是 台安醫院林珮瑩醫師 非常的健談熱情(新手爸媽很需要這樣的醫生心情引導)

過程中,我主要一直盯著螢幕聽著醫生講解,溫柔微笑一直玩耳朵覺得好可愛喔!

老公一直緊握著我的雙手(回家後他才說 每指到一個部位他就念 阿密陀佛保佑保佑)

很幸運的一切都很順利正常,是個可愛的女寶寶喔!

之前芝麻大,她現在15公分380克了,也有了這麼完整詳細能運作的人體,想到就覺得生命奇妙又不可思議好感動。

 

當天偷偷看著老公的臉

覺得他特別少話

不知道在強忍什麼內心情緒

但他一整晚都雙手緊握著我

賞我幾個大擁抱的同時,也給額頭深深的長吻。

大概是想要感謝我個人營運的孕肚中心

有好好照顧她的前世情人吧!

 

大家傳說中說 生男孩女孩可以用皮膚狀況來推論(因為賀爾蒙改變如果懷男孩容易大長痘痘膚況變差,女孩皮膚水彈氣色會好)

雖然本來也不是屬於容易長痘痘或是出油的膚質

不得不說,整個孕期都有被說氣色很好((這半年多幾乎都沒化妝))

媽媽謝謝吉布:)

 

👇更多他她、你我她的可愛日常,請多多支持!😊

 
arrow
arrow

    twogather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