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他她計劃

Hi, 我們是 Chiru& Ema

有一個兩歲可愛女兒吉布,與還在肚子裡的吉利。

成為父母的路上我們都還在學習,希望與大家一起努力加油:)

 

目前管理國內臉書最大知識型育兒社團: 懷孕親子育兒醫學專業知識型交流社群|他她計劃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ourlivingproject

 

-----

【國內最大最專業的知識型親子育兒交流平台】討論範疇涵蓋自懷孕到產後育兒。

醫師超過數十位,藥師超過百位,護理師/護理人員超過千位,其他醫療人員如物理治療師、職能治療師亦達近百位。

【#管理員的話】
我希望建立理想的懷孕親子育兒社團。

我是Chiru爸爸,將為大家擔任管理員。我是27歲的新手爸爸,台大醫學院學士畢業,擁有國家醫事檢驗師證照、國際體適能教練證照,完成社會局育兒保母技術士專業培訓。

這個社群討論分享關於孕期、生產、育兒與親子生活。已邀請醫生藥師護理師等專業人員擔任社團諮詢員,歡迎大家加入共同分享知識經驗討論交流:)

現今育兒社團、親子網站平台最大的困境就是「失焦」,讓「私利」大過「公利」。不可否認,每個社團、平台都需要盈利都需要生存,所以許多大型社團社團平台已經淪落成廣告文、保險文、無意義沒質量文章充斥的地方。社團管理層出了問題,導致社團內的人與內容都走偏,讓真正樂於分享有知識、或有經驗的人沒有發揮和貢獻的地方,也讓真正需要互助、需要支持的人無法得到協助。

【#社群成立起源和初衷】
故事發生在寶貝吉布一個月大的時候,我第一次在Facebook幾個最大親子育兒社團發了照片提問,想詢問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和狀況。但是,我發文得到的回覆居然都是沒有建設性的謾罵:「你根本不是稱職的父母啊」「做父母怎麼沒有警覺啊?」「只有我覺得這個爸爸在釣魚嗎?」似乎是越不清楚狀況的人講話越大聲?我被罵得莫名其妙一頭霧水,帶著寶寶去診所檢查。醫生只是冷靜的說:「耳朵可能先前有溢奶沒清乾淨,不要緊,這個藥膏擦一兩次應該就明顯改善」。確實,擦兩次,不過幾小時寶寶的耳朵就好了。這一串驚人的留言截圖串至今我還存在手機裡,謹惕自己該為此做點什麼。如今,我建立了一個出於互助、知識、理性、在有醫學知識基礎把關下,真正對新手爸媽有幫助的社團。

【#這個社團與其他育兒社團哪裏不同? 】
我希望建立的是一個出於互助、知識、理性、在有醫學知識基礎把關下,真正對新手爸媽有幫助的社團。很幸運身旁多位專業醫療相關從業人員的朋友,都和我一樣愛家庭愛小孩、也都非常熱心助人。包含在醫學院我認識的醫生、護理師、藥師、職能治療師等,也包含了多位在醫藥生技產業打拼相關科系的夥伴朋友們。

【#聲明 】
在此必須特別聲明,包含我及所有社團內熱心的醫生、護理師、藥師、職能治療師等專業從業人員、或是醫藥生技界專家,或是任何人,都無法為任何一個人或寶寶的健康負責,請大家務必要有此認知。這裡只是提供一個互助討論、有質量的平台,不存在問診的醫療行為,大家也不會樂見任何醫療糾紛。這個社團也不鼓勵有緊急狀況才發文討論,以致延誤就醫時間。建議大家有任何疑慮,或是在閱讀任何育兒知識資訊有疑問之際,就在第一時間提出討論。

【#篩選條件 】
1. 即將成為新手爸媽、或已經是為人父母
2. 熱愛家庭、熱愛小孩
3. 樂於分享知識或樂於分享經驗
4. 真實的人

【#規定】
1. 除管理員外,照片請置放留言處,避免有圖片驚擾問題
2. 有關懷孕、產後、育兒話題都可以直接發文討論或分享
3. 社團內不鼓勵抱怨與謾罵文,若有,請私訊管理員,匿名後以討論形式發布
4. 社團內不涉及金錢交易、也不涉及贈物徵物
5. 如有私下不正當騷擾造成社員困擾,請告知管理員處理
7. 社團內不討論是否要墮胎之議題
8. 喜歡潛水、吝於分享的人可能不適合這個社群
9. 理性、知識、經驗、互助

若許久未收到加入社團核准,請不要擔心,因為我會逐一認真審核為大家把關,但請大家務必花一些時間填完我們的三個題目,讓我們更認識你和妳!

若還是沒有被加入,可能是因為身份和角色目前不是非常合適,或是還需要提供給我們協助核對驗證真實身份、非假帳號的資訊給我們。或有其他任何問題,歡迎私訊他她計劃粉絲團,謝謝。歡迎也期待你們的加入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gatherproj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